利通区纪委
首页 > 廉洁利通 正文

廉洁利通

利通区:扎实开展回访教育

稿件来源: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3-13 09:32:51

  “我辜负了组织的培养,自受处分后我一直深深地感到自责。这次回访不仅让我又重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,更鼓励我要继续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工作。”近期,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。

  回访教育活动前,工作人员将所有应回访人员按类梳理,确定回访名单,结合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身份、性格特点、工作生活、违纪违法性质情节,区分如因工作失职失责、违反廉洁纪律、酒驾醉驾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不同情况,确定回访重点,针对性安排受处分人员接受回访教育的时间、地点、内容、方式等,量身打造回访方案。

  在回访过程中,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在受处分期间的思想、工作、生活等情况,采取查阅资料、当面谈话、听取评价、反馈情况等方式,围绕回访对象所在单位(党组织)干部群众对其受处分以来的现实表现情况反映、其对所犯错误的认识等内容,逐人开展个性化、多样化、精准化回访教育。

  回访结束后,制作《利通区纪检监察机关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情况表》《受处分人员回访登记表》《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登记表》,记录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(党组织)干部群众对其现实表现情况反映、对所犯错误的认识、回访详情等信息,并追踪相关职务职级变动、工资变动、考核及奖金发放等情况,建立一访一档。常态化与受处分干部所在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保持沟通,动态掌握干部现实表现,持续开展对受处分干部的关心帮助,推动该项工作更加规范、有力、有效开展,做到全周期管理。

  “今年,我们已对39人次进行了回访。”利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,通过回访教育活动,强化了案件查办“后半篇文章”效果,体现严管厚爱,彰显监督执纪执法温度,避免“一处了之”“一问了之”。(利通区纪委监委 马惠娟)

>>><<<